相信你在經營網路拍賣的時候,一定會聽到一些專有名詞
別擔心喔^^ Max 特別幫你找尋了資料~
看完以下的說明,相信你一定也能輕鬆的成為網拍達人喔!!
Page View ﹝一般簡稱為PV﹞ : 頁面瀏覽次數
即網友瀏覽頁面的網頁下載次數,故網友到達此網頁一次,
即伺服器遞送一次頁面到網友電腦,並從上到下完整下載成功,
就計算此網頁的Page view 一次
Impression: 曝光次數
當網友上網瀏覽頁面時,廣告系統偵測到有網頁產生並有廣告版位需曝光,
則廣告經由廣告系統遞送出來呈現在網頁上的次數即為曝光數,
故經由廣告系統遞送出來的廣告到網友所瀏覽的網頁上一次即為曝光數一次。
Traffic: 流量
流量是指該網站或某一頻道的瀏覽頁次(Page view)的總合名稱。
例:Yahoo!奇摩新聞頻道流量1,000萬次/天,
即指該頻道一天的網友們的總頁面瀏覽次數有1,000萬次。
Unique User﹝一般簡稱為UU﹞:不重複使用者
不重複使用者是指該網站或某一頻道的整體瀏覽頁次
是遞送到多少個別電腦(Individual Portal)
Cost Per Mille ﹝一般簡稱為CPM﹞: 每千人成本
CPM 是網路曝光廣告的計價單位,指廣告曝光數曝光一千次所要花費的費用(成本)。
例如:CPM 500 即花500元就可讓該廣告曝光1,000次到網友們所瀏覽的頁面。
Click: 點選數
網友瀏覽網頁看到所遞送的廣告曝光,
進而使用滑鼠移動游標點選廣告到廣告主網頁此點選即稱為click。
例:某一廣告click為35,000,即該廣告有獲得網友35,000次的點選。
Click Through Rate﹝一般簡稱為CTR﹞ : 點選率
即點選數click除廣告曝光數(Impression)的百分比值,
用來判斷該廣告的吸引點選的機率。
例:某一廣告廣告曝光500萬次,得到35,000次的點選,
則點選率為 35,000次(點選)/5,000,000次(曝光) x % = 0.7%
Cost Per Click ﹝一般簡稱為CPC﹞: 每次點選成本
當得知上述的廣告曝光數(impression)、曝光成本(CPM)與點選數(click)後,
將總點選數除以購買費用即為每次點選所花費的成本,
即CPC (Cost Per Click),用來衡量吸引網友點選近來的平均花費。
例:廣告千人成本定價CPM 100
廣告曝光數購買量200萬次
購買費用2,000,000/100=200,000元
點選數:12,000次
200,000元/
12,000次點選=16.66元
網路廣告如何播出?
固定式:
在購買的特定時間內,廣告素材固定出現在該廣告版位上
(例: 首頁焦點式廣告 上午八點到十二點 這段時間都會固定出現在該位置)
輪播式:
同時間內有2~5個客戶的廣告素材平均出現在該廣告版位上
(例: 新聞頻道橫幅廣告有一百萬曝光數,兩客戶輪替,
每位客戶五十萬曝光次數,輪流出現)
曝光式:
購買的特定時間內,將所購買的廣告總曝光數遞送完畢
(例: 新聞頻道橫幅廣告一百萬次於10/1~10/10遞送完畢 )
文章來源:Yahoo!奇摩社群研究團隊
BIOSTAR映泰推出 Z890AX-E PRO 主機板,支援 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
-
(硬是要學/手哥 HANDBRO 報導)
BIOSTAR 映泰,今日正式推出全新 Z890AX-E PRO 主機板,專為 Intel Core Ultra (200系列)
處理器所打造。Z890AX-E PRO主機板搭載出色規格,為家庭娛樂、遊戲以及多工任務等用戶需求提供卓越體驗。
本文 BIOSTAR...
17 小時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說說妳的想法或意見喔!